Saturday, June 13, 2009

《和你在一起的二十一个月》


和你在一起的二十一个月有欢笑有泪水,

还记得二十一个月前我对你感到陌生,
只记得你很爱美,每个月都换上不同颜色的新衣裳,
身体亮晶晶的,在太阳底下闪闪发亮。
你夺取了朋友的目光,
自从你来了后,朋友都直盯着你看。

一开始你带来的只有泪水,
让我疼痛,
让我落泪,
让我觉得生不如死,
也让我有股冲动想把牙齿从嘴巴里敲出来。
但是慢慢的,
你带给我欢笑,给了我自信。
我常常露出笑容可都是因为你啊!
那灿烂的笑容是疼痛换来的代价。

你总是爱和食物打交道,
每天缠着青菜不让它走,
牢牢得抓着肉丝不放,
‘挟持’着饭粒面包不让他们有逃脱的机会,
但无论我再小心,还是难免会让你和他们碰上。

二十一个月后今天,
我和你道别,
没有你得日子会有多么的无趣啊!
但谢谢你让我在二十一个月后的今天拥有两排那么直的牙齿,
我会永远记得你的,
再见了牙套!

No comments: